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公布2010年地理和生物学科中考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08:03   海峡都市报

  福州 市教育局近日公布了中考地理、生物两门学科的考试说明。这两门学科为初二学生提前参加中考的考试科目,成绩也将成为学生明年参加中招录取的依据之一。

  生物:难度稍增

  生物学科的考试范围为初一、初二的教科书内容,考试内容体现知识与过程、能力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个方面。

  今年生物学科闭卷笔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一个小时。今年全卷难度值为0.8,而去年是0.8~0.9,相比之下,今年难度稍有增加。

  今年总题量仍在35~45题左右,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和非选择题,各占一半比重。

  地理:选择题比重增加

  今年地理学科的考试范围仍包括:地球与地图、世界地理、中国地理、乡土地理,四版块的比重分别是15%、30%、45%、10%,与去年一致。不同的是,今年的非选择题比重有所减少,从去年的60%减少到50%,同时选择题(均为单选)的比重则从去年的40%增加到50%。

  地理学科为闭卷笔试,时间一个小时,满分为60分。地理学科的成绩记载方式,是第二年采用A1、A2、B、C、D五个等级来记载,考生也不能掉以轻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