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浙江杭州17所初中招生3780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17:5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召开民办初中招生工作会议,记者获悉,今年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区)小学毕业生约2.2262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约300人,其中进城务工人员子女8817人,净增370人,占全部小学毕业生的39.61%。今年共有17所民办学校招收初一新生,共计划招收110个班级,3780人(其中含直升生19个班约683人)。民办初中计划招生数约占小学毕业生人数的 17% 。

  2010年民办初中招生仍采取家长孩子自由报名,每生只报一所民办初中,当一所民办初中报名人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人数时,采取电脑派位。

  电脑派位5月16日进行

  报名学生凭《2010年杭州市区小学毕业生户籍学籍情况调查表》中最下面的《民办初中报名表》,于5月8日—9日两天向一所民办初中报名。

  每位小学毕业生只能报一所民办初中。一人一表,凭表报名,不得借用,复印无效。发现学生一人两表,同时报两所民办学校的则取消电脑派位资格。

  5月11日晚起,杭州教育城域网(www.hzedu.net)将开辟专栏供学生和家长查询热点民办初中报名情况。如在5月14日下午5:00以前发现报名情况和实际有差错可到市教育局民管会办公室(初中初等教育处内)查询和纠正。

  报名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学校,于5月16日进行电脑派位录取学生。

  5月16日下午,电脑派位结束后当天学生就可以通过杭州教育城域网查询派位结果。凡电脑派位没有派上的学生,可在两天内向报名学校取回《民办初中报名表》,继续向未招满的民办初中补报名。

  学生一经录取,其他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不再录取。5月22日后,民办初中不再录取学生,民办初中已录取的学生,公办初中不再分配。

  今年起取消择校生、挂读生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民办初中在电脑派位前不得举行考试,不得以竞赛奖项、成绩等为门槛拒绝学生报名。从今年开始,由于择校生、挂读生的取消,全省对学生的学籍监督措施将更加严格,今后如产生无学籍、双学籍的学生,其今后上高中、参加高考或保送,都会受到影响。

  “一窝蜂地去报民办、去摇号,最后被录取了,但家长又因为发现家校间路途遥远、或觉得学费太贵,后悔了,这种情况每年都有发生,甚至有的家长希望把派中的名额以万元转让。”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家长,报名前应充分考虑自身实际情况。

  5月8日—9日如发现学校以学生成绩为由拒绝学生报名,学生可向市教育局民办学校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投诉,市教育局民管会办公室在受理投诉的同时,也受理该学生的补报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