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石家庄重点高中分配生指标增至8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16:12   河北日报

  本报4月29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布了今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安排。各普通高中具体招生方案也已确定。

  省级示范性高中分配生指标增至80%

  今年,市区范围内19所公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公助生招生指标将由去年的70%增至80%,并依据各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该部分招生指标以下简称分配生)。分配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分别参照19所公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公助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下浮50分确定,并实行分学校录取。

  面向农村县(市)分配生指标分级下达

  户口在石家庄市,在外地就读初中,回石市报名参加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按同等比例享受分配生政策。

  与去年由各县市由高分向低分录取不同,辛集中学、正定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等3所学校面向农村县(市)的分配生计划和招生办法也发生了变化:三所学校公助生计划的80%将依据各县(市)应届初中毕业生人数,以县(市)为单位分别下达招生计划,再由各县(市)教育局依据所属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人数,按比例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实行分学校录取。

  职普混合的高中将实现职普分离

  市直属学校和市内五区、开发区属中学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含分配生计划),    市直属学校和市内五区、开发区属中学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含分配生计划),由市教育局统一下达。从今年起,市教育局将对普通高中年招生规模不足200人的完全中学,停止其普通高中招生;职普混合的高中阶段学校,将实现职普分离;市19中部队预备役班、市21中信息技术班停止招生。

  三所学校“宏志班”分别招生50名

  此外,河北师大附中开办的林汉克高中“宏志班”招生执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规定,面向全省招收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贫困的应届初中毕业生50名;市十七中、市二十七中承办的“宏志班”招生执行省会文明办有关文件规定,面向所辖县(市、区)各招收50名学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