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封集体致家长信:小学生对家庭教育有话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 17:13   新华网

  新华网河北频道5月3日电 “五一”前夕,河北省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三年级一班的40多名小学生集体写了一封致家长的信,通过班主任转交给全体家长。透过这封信,不难看出这些稚嫩的孩子自己对家庭教育的看法和建议。

  “亲爱的爸爸妈妈们,我们有好多好多的话想说。不敢不能不好意思当面说,只能希望您们看了这封信后能更多了解我们的心声。”信中这样说。

  记者从这封信中看到,孩子们重点提出了如下12条建议:请让我们把话讲完您再说,要先知而后行,不要武断;您们的有些错误得允许让我们纠正;不要动不动就发脾气;希望能让我们自己选择业余爱好;在我们写作业时不要打扰;不要让我们学成书呆子,给我们一点娱乐的时间;不要经常拿我们跟别人比;不要吵架,家庭要和睦;不要用粗暴的语言对我们;要多换位思考,我们考不好时需要更多谅解;不要说话不算数,做出的承诺要兑现;我们大胆给您们提出错误的时候,请尽量接受。

    几位孩子家长说,看到这封信感到十分吃惊,没想到孩子有这么多想法,作为家长进行了反思,这对以后家庭教育提了醒,要平等对待孩子,重视孩子的想法,这样才能有助于他们健康成长。(记者:张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学 教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