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福建普高招生要设最低录取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11:18   东南快报

  (记者 齐榕)昨天,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10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在普高招生时要设立最低录取线,设立了最低录取线后,各地不能在这条最低录取线下招生。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严格控制普高招生计划,要根据省教育厅下达的2010年高中阶段教育指导性招生计划制定计划,省下达的招生计划不得随意突破。在录取时,各地要合理设定中考中招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普通高中学校不得招收最低分数线下学生。

  同时,昨天下发的通知还明确了公办达标高中招收择校生的“三限”,即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政策。学校的招生资格和计划、收费项目和标准、学生入学条件和录取结果要及时向社会公开。公办达标高中招收择校生以学校为单位计算,每个学校招收择校生的比例要控制在本校当年招收高中学生计划数(不包括择校生数)的30%以下,低于此比例的不再提高。向择校生收取择校费后一律不准再收取学费。

  对于五年专,其录取线由各设区市按照各设区市中考文化考试总分的60%确定。体育、艺术专业(必须有专业考试成绩)最低文化录取控制线,以当地五年制高职最低控制线的60%确定,择优录取专业成绩合格的学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