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17所高中招1640名特长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2日 11:06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特长生报名抓紧啦!作为中考招生的一部分,合肥市高中的特色班报名和特长生招收已经启动。据悉,今年合肥市对两者的中考分数都做了一定要求,在招生方面也做了一定的尝试和创新,具体招生方案和专业测试办法,考生可以登录相关学校的网站查询,也可咨询市中招办,电话4292032、 4297531、2624019。

  17所学校招特长生

  据了解,2010年合肥市继续在部分普通高中招收艺术、体育和外语3类特色班。经批准,今年共有17所学校开办艺术特色班,新增了28中、润安公学、大志高中、育英高中、世界外国语学校、八一学校6校。

  根据规定,报考艺术特色班的考生,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总分不得低于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80%,且须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测试。各校原则上于6月21-22日举行艺术特色班专业测试。

  2校停招英语班

  外语特色班招生方面有变化。合肥五中、工大附中停止英语班招生,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首次尝试招收30名日语实验班学生。

  各校均对考生设置了一定的“门槛”,其中,招生人数多达300人的合肥外国语学校(二中),要求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统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100分;招收120人的安大附中英语班要求考生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统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105分;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日语实验班要求考生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统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

  需要提醒的是,特色班招生由市中招办根据普通高中录取原则统一录取。凡正式录取的特色班考生将建立合肥市普通高中正式学籍。考生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等合格后,与普通高中学生一样可获得全日制普通高中毕业证书,也可以对口参加高考。

  3自主招生学校方案出台

  此外,部分高中的特长生自主招生方案也出台。合肥二中拿出60名美术特色班计划,实行提前自主录取。合肥三中和168中学继续招收体育特长生,其中,合肥三中计划招收篮球特长生15人、手球特长生10人,168中学计划招收田径特长生16人。

  这三所高中将于近期对符合条件的考生组织面试和专业考核,确定预录取名单,并进行公示。市区普通高中统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公布3天内,各校将确定正式录取名单报市中招办提前录取,凡提前录取的考生不再填报其他学校志愿。(张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