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高考期间考点周边禁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11:02   新京报

  (记者杜丁 马力)6月7日、8日高考当天;6月24日、25日、26日中考当天,考点周边500米内建筑工地全天不得施工。如有违规,将被处以1万至3万元罚款。昨日,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启动“静心2010”专项执法行动。

  工地施工扰民将实施倒查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使执法行动达到最好的效果,今年北京首次实行城管队员实名制挂牌管理考点周边工地。一旦出现施工扰民现象,市城管执法局将在第一时间通知挂牌的城管队员到现场进行处理。

  目前,每名城管队员已签订了责任书,保证自己所管辖的工地不出现施工扰民情况。出现问题后,将实施倒查制,对相关的城管队员予以处罚。每个城管分队也将对考场周边进行巡查和定点看守,出现散发小广告等行为的将立刻处理。

  4月以来,96310城管热线接到举报工地施工扰民的电话3788个,比3月上升66%。其中六成举报集中在22时和凌晨3时间。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占城八区前三位,昌平区、通州区和大兴区为郊区前三位。

  该负责人表示,全市城管除了进行专项执法行动外,6月7日、8日,城管部门还将在北京120余个高考考点免费向考生、家长提供纯净水、打气筒、扇子以及人丹、十滴水等防暑药品。

  夜间施工叫停近一个月

  北京市住建委昨日也下发通知,6月1日起至中考结束,除抢修抢险工程外,全市所有工程一律禁止在夜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区、县住建委在6月1日前要全面停止夜间施工的审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