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高中择校三条标准缺一不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21:15   新京报

  ●何丽平,女儿2010年入读新东方昌平外国语学校

  在选择国际高中时,我有三条标准:一是要能让孩子完整地接受中国教育,二是学生会考成绩要在当地普通高中的平均成绩之上,三是托福成绩要在80-85分以上。如果没有国际高中能满足这三条,我会让孩子继续读普通高中。

  我也实地考察了很多学校,我考虑的因素有:1、学校提供哪些课程?我希望学校能提供和普通高中一样的基础课程,我认为国内基础教育还是比较好的。2、学校管理如何?有些学校管理过于松散。我觉得学生还是应该在高中阶段养成吃苦、努力的习惯。如果学校号称有保底的合作院校,可以免语言成绩录取,我会直接把这个学校去掉。3、校风好不好?我会直接跟学生聊,或去宿舍看看。此外一些细节也能提供参考印证,比如新东方扬州国际高中敢将违反学校纪律规定的学生开除,这说明学校不会因为收了高学费,就对学生降低要求。4、孩子是否认同学校?在确定我的目标后,我会就学校的课程安排、管理规定等方面内容征询孩子的意见,毕竟这是孩子的人生选择。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国际高中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