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2012年空军飞行少年军校计划招生40人

2012年03月30日10:02  长春晚报 微博   

  本报记者 肖虹

  29日,记者从全省中考[微博]工作会议上获悉,2012年空军飞行少年军校计划从我省应届初中毕业生中招收40人,由空军航空大学和省实验中学联合培养(高中在省实验中学就读),实行军事化管理,享受空军飞行学员待遇(每月600元津贴,每天28元伙食费,并按标准发放军装等生活用品)。

  报名条件挺“苛刻”

  2012年空军飞行少年军校招生要求:

  1.参加2012年吉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初中应届毕业生,男性,具有所在学校学籍和吉林省户籍。

  2.学习成绩优秀,学业水平预计达到当地重点高中统招录取线,中考成绩预计达到560分以上(总分600分),外语限英语。

  3.1995年9月1日至1999年8月31日之间出生(13—16周岁),身高163—178厘米,体重不低于48公斤,双眼裸眼视力E字表在1.0以上,无色盲、色弱,无纹身、刺字。

  4.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进步、遵纪守法,家庭成员及关系密切的亲属历史清楚,无重大问题。

  5.本人自愿,家长[微博]支持。

  实行兼报志愿、提前录取

  根据规定,报考空军飞行军校学生实行兼报志愿,提前录取(如未被军校录取不影响普通高中招生录取)。

  空军飞行少年军校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由省实验中学单独建立学籍,单独分班,高中学业考试由学校自行组织,考试成绩报省普考办备案,成绩合格者发普通高中毕业证书。

  空军飞行少年军校学生在省实验中学学习期间免收学费,品学兼优者还可获得奖学金。

  毕业后去向及待遇

  空军飞行少年军校学生毕业时参加空军招飞定选和全国统一高考[微博],高考志愿必须填报空军航空大学,符合招飞条件的录取为空军航空大学飞行学员,优先选送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学习。大学毕业后获得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定为副连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学生在空军飞行少年军校学习期间,经质量评估不适合飞行学员培养条件的,转到省实验中学其他教学班继续学习。

  对在空军飞行少年军校毕业未被录取为飞行学员的,可参加地方普通高等院校或其他军队院校招生录取。除思想政治、组织纪律等原因外,给予如下优惠政策:1.对报考空军航空大学地面学科专业达到投档线的,优先录取。2.对高考成绩达到吉林省二本线以上且报考吉林省省属院校的,优先录取。3.高考未被录取,如应征入伍到空军部队,参加军队院校招生考试,总分加10分投档。

  ■链接 招生工作安排

  5月5日前,报名。初中学校负责审查推荐,组织五查(身高、体重、视力、血压、色觉),填写《空军飞行少年军校招生报名表》,报各市(州)、县(市)区招生考试部门审查同意后,定为空军飞行少年军校初选对象。

  5月10日——20日,初检。检测内容见《空军飞行少年军校招生体检预选表》。

  7月1日——7日,全面检测。吉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结束后,空军航空大学组织初检合格对象参加身体、心品、文化全面检测。

  7月8日——14日,录取定选。7月12日前,各地上报检测合格者学业考试成绩,根据学业考试成绩,由空军航空大学和省实验中学共同拟制录取方案,报空军和省教育厅批准后,进行录取定选。7月14日16:00时前向各地反馈预录名单。已被空军飞行少年军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当地其他学校录取。

  7月15日——8月10日,政治审查。按照招飞政治审查标准,由航空大学对预先录取学生进行政治审查。政审合格后,航空大学、省实验中学、学生及家长(监护人)共同签订培养协议。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