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市区中考设28个考点 成绩6月底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13:59   新安传媒网
中考时间中考(微博)时间
考场安排表考场安排表

  昨日,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今年中考市区28个考点的名单。据悉,今年合肥市共有中考考生85293人报名,其中市区共有25829人,比上年减少650人。

  今年有六大变化

  今年合肥市的中考和招生政策较往年有不小的变化。

  一是市区公办普通高中取消招收择校生,彰显合肥教育的公益性、示范性。

  二是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录取最低分数线将降至“所报考的省示范高中录取分数线下30分”,以进一步促进初中教育均衡发展。

  三是政策性加分仅保留三个项目。

  四是一、六、八三校特长生招生由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

  五是在部分批次设置平行志愿,为考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

  六是实行网上阅卷,确保阅卷质量和公平公正。

  考场纪律要记牢

  和高考(微博)一样,涉及到中考的一些时间点,考生要记牢了。

  根据规定,考生在每科开考前20分钟持准考证进入考场,其中语文和英语科目在开考前30分钟进场。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准入场。英语科目因为有听力,因此在入场时间上要求更加严格,也就是6月16日上午8:00考生入场,8:20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考试开始六十分钟后方可交卷出场。如果发了考试结束信号,考生应当立刻停笔,否则也将视为违规。

  考试文具上,除了书写用的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成绩六月底揭晓

  今年合肥市中考首次实行网上阅卷。

  据悉,阅卷工作将从6月14日开始,涉及试卷扫描、网上阅卷技术保障、阅卷教师培训、网上阅卷管理、成绩合成核查5项工作,预计6月25日结束,成绩六月底将揭晓。中考的志愿今年也实行平行志愿,志愿填报的时间为6月29日~7月10日。预计整个中招录取工作将从7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至8月下旬。(本报记者:张晓嵘)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