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16日起网上填中考志愿25日可查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 08:36   重庆商报微博

  昨天上午11点,随着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为期三天的中考(微博)圆满落幕。市教委中招办提醒考生,16日~17日,同学们可凭自己的密码卡上网填志愿,中考成绩将在25日下发到每位考生手中。

  每名考生可报6所学校

  据介绍,今年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为16日~17日两天,网站开放的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到晚上8点。在此期间,考生可以凭已经发放到手中的密码卡登录卡上的网址,进行志愿填报。考生志愿最多可填6所学校,其中市级重点中学3所(第一批),区县属“联招”学校3所(第二批)。另外,考生还应填写是否愿意服从调配。

  中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志愿填写完毕认真核对后,再确认提交并保存。在填报志愿的2天时间里,学生及家长(微博)可进入系统更改志愿,17日晚上8点网站关闭后,志愿将无法更改。

  按志愿饱和度分批录取

  据了解,新生录取实行按志愿饱和程度,市级重点中学和一般“联招”学校分批录取的招生办法。所有报考“联招”校的考生均按照填报学校类别、志愿顺序、市划定的录取线进行录取。

  考生志愿不足的学校由市教委中招办按“是否愿意服从分配”、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一调配。未被录取的考生退回户口或学籍所在区县(自治县)教委中招办参加该区县(自治县)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录取。

  填志愿主要看平时成绩

  由于志愿填报在成绩公布之前,如何进行志愿填报,才能让孩子不落榜?对于广大家长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该负责人向家长和考生们建议,在填报志愿时,应根据学生初中三年平时的学习情况结合本次中考,而不是单纯根据中考的估分成绩来决定选择报哪所学校,目光不要只盯着一中、南开、巴蜀、八中等几所名校。

  他说,近年来我市重点中学已经有100多所,这些学校都具有较好的办学实力和水平,家长应从学生学习水平的实际情况出发,合理填报联招志愿,避免志愿扎堆而落榜。我市将志愿填报安排在成绩公布之前,也是希望家长和考生更关注平时的学习情况。(记者 秦健)

  25日可上网查中考成绩

  据介绍,今年中考我市首次实行网上阅卷,17日~21日,全市将进行集中阅卷。25日,中考成绩将逐一发放到每位考生手中,考生也可上网查成绩。该负责人表示,成绩公布后,有需要查分的考生可先向学校提出申请,汇总到各区县教委,统一于27日、28日进行查分。

  中考试卷点评

  英语题目很温馨 注重交际功能

  昨天上午,走出考场的同学们都有一个同感:英语题目很温馨。

  命题专家介绍,试题听力部分第一句便是向广大考生们问好,而在接近末尾的第72小题完成句子中,给出的中文语句是“交卷前你应该仔细检查”。“开考的问候是想让考生放松,考试结束前,想再给考生一个温馨的提示。”专家表示,在试题的设置上,尤其注重体现英语的交际功能。今年的英语试题增加了一个新题型——任务阅读,有6分。“问题很简单,学生很容易回答。”专家说。育才中学初三英语老师郑光芬说,整张试卷中,有100分的内容是属于送分。(记者:秦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