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九成家长对中职不感冒 花钱也要进普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10:2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郑晶晶)孩子成绩不佳,第一志愿你会让他填高中,还是中职?昨日,记者在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考点展开随机调查发现,九成家长(微博)对中职“不感冒”,称只要有一线希望,仍愿意让孩子进普通高中。

  昨日上午,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考点门前,坐满了送考家长,他们的孩子大部分来自东西湖区东方红中学、新沟中学等学校。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十名家长发现,其中九成以上孩子将重点高中、普高填作第一志愿,将中职填作第三志愿;第一志愿选择中职的寥寥无几。

  慈惠中学副校长宋永祥说:“第一志愿填不填中职和读不读中职,是两码事。”据其介绍,该校不少学生来自农村,基础薄弱,去年该校135名初中毕业生,上中职的有四到五成,然而,填报志愿时,仅有一名学生因家境贫寒主动放弃已考上的吴家山四中,填了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

  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刘蓉芳也说,不少家长存在重“普高”轻“中职”的误区,“总觉得上中职是考不上高中的无奈之举,有的家长哪怕孩子分数不够,花钱都愿意让孩子进高中。”刘蓉芳说,其实,如今不少中职学校受国家大力扶持,硬件软件条件越来越好,毕业生就业情况非常可喜。“一方面,通过读中专,学习一门技能,可顺利就业;另一方面,也可通过对口高考(微博)、单招、技能高考途径,进入高校继续深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