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合肥市区普高最低录取线570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15:17   中安在线微博

  6月28日,合肥市招生考试院划定今年市区普高录取线,市区普通高中录取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70分。今天起,考生可结合个人成绩与排名填报志愿。而各校的录取线,则要等考生填报志愿结束后再划定。

  市区普高最低录取线划定为570分

  “总体成绩较去年有较大提高,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70分。”合肥市招生考试院院长陆昌云介绍,今年高分段考生较多,考生的总体成绩较往年也有所提高。其中,750分以上249人、700分以上5238人、650分以上11316人、600分以上15626人、570分以上17509人。合肥48中周凯玥以775分(含10分政策加分)摘得第一名的桂冠。

  据了解,今年市区参加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的考生总人数为25829人,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包括体育考试、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和文化课考试等3个部分组成,总分为800分。

  “今年市区普通高中取消择校生,因此不再划定普通高中的统招线和择校线,只划定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的分数线中已经没有择校生录取线的“身影”。

  今天发成绩单,达线考生可填志愿

  昨天下午开始,考生已可以通过登录合肥招生考试网、合肥教育信息网或拨打16847777声讯电话查询总分及各科成绩。在公布考生成绩单的同时,陆昌云透露了志愿填报的日程安排。

  6月29日上午开始,各校将领取成绩单并陆续下发,570分及以上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填报普通高中志愿,五年制高职及普通中专志愿同时填报。

  7月9日上午,初中毕业学校统一上报考生志愿表至各区教育主管部门。

  “填报艺术、体育特色班志愿的须不低于统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的80%即456分。其中,报考艺术特色班的须专业测试成绩合格,报考体育特色班的,其体育考试成绩须不低于满分的90%即36分。”陆昌云提醒道,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其综合素质评价结果须达到4个C等级及以上,被省示范高中录取的考生须达到4个B等级及以上。

  成绩有疑问,7月2日前上报查分申请

  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在7月2日前向报名点学校提出查卷申请,凭成绩通知单原件进行查卷登记。根据省教育厅规定,查卷范围仅限于漏改、漏统和错统,阅卷宽严度不查,英语科目客观题部分不查。7月5日,市教育考试院将查卷结果公布在合肥招生考试网。

  今年市区高中阶段招生首次实行平行志愿,达到相应报考条件的考生,市教育考试院将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择优录取。普通高中第一次招生预计7月23日左右完成,第一次招生结束后,市教育考试院将组织补录,整个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将于7月下旬全部结束。(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分数线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