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合肥中考第一名6科满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15:19   中安在线微博
“冠军”是个积极乐观的小姑娘“冠军”是个积极乐观的小姑娘

  外加10分政策加分,775分的成绩让合肥48中的周凯玥一举夺得今年合肥中考(微博)“桂冠”。仔细看看她的各科成绩,你会大吃一惊:语文122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历史64分、政治79分、体育40分、实验10分……九门考试,六门满分!

  酷爱日本动漫,平时爱画画

  中考分数线一公布,合肥48中立即炸开了锅,大伙都在讨论着周凯玥的中考成绩。而周凯玥本人却十分淡定:“查到中考成绩后的第一反应有点遗憾,这次语文作文没写好,比平常少了十来分。”

  可别以为状元必定是“书呆子”,写作、画画、看电影……这些兴趣爱好,这个姑娘一个也没落下。“中考后查成绩前的这段真空期,在家连着看了好几天的‘百变小樱’。”

  “没事的时候也喜欢画画,但都是那种比较随性的。”家里的练习本上,还留下了不少她随兴而作的画。

  分享经验:题海战术要不得

  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实验、体育六门满分,这个姑娘究竟有什么样的秘诀?感兴趣的家长(微博)、学生赶紧来听听周凯玥分享的经验。

  “不会刻意去搞题海战术,平时也只是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完成作业。”对于多数初三的学生来说,挑灯夜战必然是常事,但在周凯玥看来,这样既“伤身”又“伤神”的方法要不得。

  “才上初中,没必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学习只是一方面。”作为过来人,她也给学弟学妹们支起了招。“考试的时候,心态还是蛮重要的,考试之前最好洗个澡、睡个好觉,放松一点才能发挥得更好。”

  中考结束,不少孩子都在想如何轻松度过这个暑假,而周凯玥却有自己的安排:“打算提前把高中的课程自学一下,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老师印象:作文有点发挥失常

  “有点意外,但语文发挥的还是有点失常。”在班主任何军成眼中,周凯玥是个极富有责任心的学生,不仅成绩优异,组织能力也超群,做起事来井井有条。“平时班里组织的一些活动,作为数学课代表的她都能安排得比较稳妥。”

  在他看来,这个文静的学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一模考试时还拿到了全区第二的好成绩,虽然这次夺冠有点让人意外,但也属于情理之中。“逻辑思维比较好,这次中考理科全部都拿到了满分,但作文显然没有发挥应有的水平。”(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曾嵘 见习记者 刘梅梅/ 文 记者 郑蕊/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