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最低控制线达570分 首次实行平行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15:21   中安在线微博

  2012年中考(微博),最高分775分,750分以上有249人!昨天下午,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2年合肥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70分。今年将首次实行平行志愿。

  普高最低控制线570分

  “2012年,合肥市区普通高中取消择校生,不再划定普通高中的统招线和择校线,只划定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说,2012年,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70分。

  2012年,市区参加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的考生总人数为25829人。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包括体育考试、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和文化课考试等3个部分,总分为800分,最高分为775分。据统计,750分以上249人,700分以上5238人,650分以上11316人,600分以上15626人,570分以上17509人,总体成绩较去年有较大提高。

  志愿填报今天上午启动

  昨天下午,考生即可以登录合肥招生考试网(www.hfzk.net.cn)、合肥教育信息网(www.hfjy.net.cn)进行查询,或拨打16847777查询。今天上午,各校将领取成绩单并陆续下发,570分及以上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选报普通高中志愿,五年制高职及普通中专志愿同时填报。录取普通高中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须达到4个C等级及以上,其中录取省示范高中须达到4个B等级及以上。

  “填报艺术、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不得低于统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的80%,就是456分。”该负责人说,考生报考艺术特色班,专业测试成绩必须合格;报考体育特色班,体育考试成绩不得低于满分的90%即36分。7月9日上午,初中毕业学校统一上报考生志愿表至各区(开发区)教育主管部门。

  今年首次实行平行志愿

  今年,市区高中阶段招生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对达到相应报考条件的考生,市教育考试院将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择优录取。平行志愿改变了传统的“志愿优先,按分排序”的投档原则,首先按照分数将考生排序,然后按照顺序依次检索考生所填报的志愿,一旦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即向该校投档。

  “对于一个考生来说,首先将考生档案投给考生填报的A学校,如成绩不够,则投给B学校,如此类推,只要被检索的学校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即向该学校投档,档案投出则完成该考生投档过程。”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说,传统的志愿填报方式,如果第一志愿填报不当,即使分数再高,也可能落空,后面的志愿要么落空,要么高分低就,“实行平行志愿后,可有效避免志愿撞车现象,大大提高了高分考生被录取的可能性。”

  填报志愿学会掌握小窍门

  虽说平行志愿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考生填报志愿时面临的风险,但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也要注意一些问题。“与传统志愿填报方式一样,考生仍然要根据自己的分数、在全市所处的位次以及各校的招生计划、往年的录取分数等情况准确定位。”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建议,考生所填报的几个平行志愿之间要适当拉开差距,保持一定的梯度,必须要有一所学校保底,才能最大限度地提高被录取的可能性。

  该负责人提醒,除特别高分考生外,对绝大多数考生来说,同一批次的几个平行学校不宜全部填报同一层次的学校,这样很容易落榜。一般来说,平行的各个学校志愿中,A志愿可以冲一冲,选择稍高于自己定位的学校或者自己最希望上的学校;B志愿应该是自己定位的学校,要确保准确;C(D)志愿要保底,确保能够录取。(合肥在线-合肥日报-许超众)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分数线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