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广州中考首批分数线普遍“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 09:13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嘉琪 实习生/郭翔宇 朱媚 通讯员/穗考宣)昨日,2012年广州市中考(微博)成绩及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正式公布。今年全市中考总分平均分为513.75分,与去年相比下降近10分。全市700分以上(含700分)共8915人。同比去年,今年提前批录取最低控制线调整幅度均在5分以内,其他各批次的录取最低控制线则调整幅度普遍较大。在分数及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公布之后,正式录取工作将于明日展开。

  据悉,今年第一批次录取最低控制线除南沙区的公费录取以及黄埔区、南沙区的择校、民办录取分数线小幅上升之外,其他各区县分数线齐齐“跳水”,其中白云区同比去年下降80分之多。此外,第二、第三批次录取最低控制线各区县则有升有降,较去年分数变化幅度普遍在10分以上。

  记者从广州市招考办了解到,今年全市报考的人数为118427人,而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为130406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61332人,中职学校招生计划为69074人。“高中阶段学校基本按照1:1录取,完全能满足市内的升学需求。”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东透露。

  与去年相比,今年广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政策有不少新变化,除首次取消发放纸质中考成绩单及今年普通高中新生注册报到时间提前至7月12日外,变化主要集中在录取方式上:普通高中招生批次取消了第四批录取,除提前批学校统一由市安排外,其他按省一级、市一级及其他学校等级分批录取。

  而各批次均恢复设置各批次高分优先投档线,投档时按照先对高分优先投档线上的考生进行投档,再对公费控制线上和择校控制线上的考生投档。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取消了原民办高中二次补录,在注册报到后,有空缺的民办高中和公办择校学位将纳入补录计划公开征集志愿进行统一补录,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可通过招考网补填志愿参加补录。

  此外,今天8:30-15:30,考生仍可免费向初中毕业学校或报名点提出书面复查申请复查内容为全卷成绩统计有无漏加、错加、漏评,答案扫描是否有误。对复查后发现分数有误的考生,更正后的成绩将以电子版成绩单的方式重新发送到个人信箱。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广州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