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广州中考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 09:43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伍仞 通讯员穗考宣)昨天,2012年广州中考(微博)放榜,广州市招考办公布了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今年个别科目比去年难度增加,全市平均分为513.75分,比去年下降10分。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和公费录取最低控制线都比去年有所下降,但择校线比去年上升5分。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公费、择校线分别为690分、635分、625分。最受关注的提前批录取在周六上午,有1/4考生会在当天找到“归宿”。

  今年中考放榜首次取消发放纸介质中考成绩单,考生如有需要可自行登录个人信箱打印成绩单。对成绩有疑议的考生,可在今天15时30分前向毕业学校(报名点)提出书面申请。

  今年,普通高中招生批次取消了原第四批。除提前批学校统一由市安排外,其他按省一级、市一级及其他学校等级来分批录取,录取顺序依次按照独立招生学校、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进行。各批次均设置高分优先投档线,对高分考生适当保护和调节。投档时先对高分优先投档线上的考生进行投档,再对公费控制线上和择校控制线上的考生投档。

  今年,提前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公费635分、择校625分,两者差距缩小。第一批中“老三区”依然分数最高,高分优先投档、公费、择校线分别为635分、598分、590分。而第二批各区(县级市)的分数线差距较大,“老三区”批次公费线588分,而花都、番禺、南沙、从化仅460分。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60分,而中职学校实行分段投档。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广州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