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指导中考英语复习方法与策略:词汇复习

2012年11月09日10:54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文选自《迷鹿Sheila》的博客,请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词汇复习也就是在复习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这一阶段,考生应该把所学的单词、短语、过去式、过去分词(不规则)等,过一遍筛子,从而达到查缺补漏的目的,同时也为词语运用和单词拼写这两道大题奠定坚实的基础。

  词语运用题就去年考题而言,只要考生能在阅读短文的同时,根据文意,将词或短语的序号填入文中,使短文意思完整,就可以了。也就是说在填词的过程中,只需将原词填进去,而不需要作词形上的变化。这就要求同学们在总复习时做到:

  1.要加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训练,掌握大量的单词和固定短语搭配。

  2.要重视语言的上下文理解,把语言放到真实的语境中。

  3.要了解英语语言的背景知识和文化知识,尽可能用英语去理解英语。这样才能在解答此题时,得心应手。

  单词拼写试题则不同于词语运用题,它不仅仅是单纯地测试单词拼写,而是把单词放在句子中和句子有机地结合起来,旨在考查单词的运用技巧。因此在复习和考试中,解此题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a。如果所填的词是名词,则要注意是可数名词还是不可数名词,如果是可数名词,则要注意它的单、复数形式。

  b。如果要考查的词是形容词、副词,则要注意其等级变化,特别要注意的是那些特殊的形式,像:bad,badly,ill所共用的比较级、最高级形式worse,worst;像little的比较级、最高级less,least等,更应该引起考生的注意。

  c。如果是动词,则要注意其单数第三人称的形式,还有过去式,过去分词等变化,以及其非谓语动词的运用。

  d。如果是人称代词,则要注意使用的是主格还是宾格。

  e。如果是物主代词,则要注意是名词性物主代词还是形容词性物主代词的形式。以及反身代词等的用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