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中考社会.思品科目将重新改为闭卷考试

2012年11月21日11:31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 11月20日,温州市教育局发出通知,决定从明年起对温州市中考[微博]部分学科分值作出调整:卷面分值100分的社会·思品学科,考生该科成绩计入学业考试总分的比例从30%提升至50%,从2014年起将实施闭卷考试,其成绩计入总分的分值以后还将视情况逐步提高。

  社会·思品学科分值低而且采用开卷考试,造成学生主动学习意愿不强,学科基础知识不扎实。学校的重视程度也有所减退。据统计,社会和思品两门课程的课时被随意减少的现象非常普遍,温州市有2/3左右的学校都把两门学科由规定的5课时减至4课时,甚至3个课时。从温州市教育局今年10月对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和减负工作检查中所掌握的情况来看,这种现象有愈演愈烈的势头。据调查,温州市近一半的县(市、区),该学科专业教师不足合理配置数量的2/3,一些农村学校甚至没有专业教师。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