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43名学生获金银帆奖 获奖生可保送高中

2012年12月17日10:1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教委获悉,今年全市有143名中小学生获得金、银帆奖,获奖初中生可保送上高中。

  今年,北京市第五中学胡怡、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徐永皓等11名学生获得金帆奖,北京市第二中学陈曼媛、北京市第二中学分校毕明宇等132名学生获得银帆奖。按2012年中招相关规定,在初中阶段获得金帆奖、银帆奖的初三生,根据本人意愿和实际情况,可保送到考生所在区县招生的各类高级中等学校。

  北京市东直门中学教学处老师袁丽秋表示,学校每年都会招收5至10名文艺类金、银帆获奖学生,具体招生人数根据每年学校乐团的需求而定。此外,由于部分获得金、银帆奖的学生获得过国际或国内科技、体育、文艺等各方面的竞赛奖项,根据规定,这些竞赛奖项如果属于特长生加分项目,学生中考[微博]时每科还可加1分录取。

  金、银帆奖是市教委为表彰在思想品德方面表现突出及在国际和全国学科、科技、体育、艺术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小学生而设立的荣誉奖,自1987年设立以来,历经25年,评选了26届,共有1389名学生获此殊荣,其中金帆奖215名、银帆奖1174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