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随迁子女可参与“中高职贯通”自主招生

2013年01月15日16:20  新闻晨报    

  日前,市教委正式公布了《2013年上海市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收在沪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办法》。《办法》规定本市全日制普通中职校自主招收随迁子女工作,以“学生申请、学校招生、统一办法、全市统筹”为原则,由上海远程教育集团所属上海市电视中专负责受理随迁子女招生考试报名工作,上海市电视中专所属的各区县电视中专分校为随迁子女招生考试报名点。各区县招生考试机构负责向辖区内有随迁子女就读的初中学校及时公布有关随迁子女报名和招生信息。

  在本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全日制初中学校(含预备班)连续就读2年,年龄不超过18周岁(1995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随迁子女应届初三学生,并符合以下条件者,可以报考:考生本人持有公安部门颁发的有效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父母双方须持有上海市居住证(投靠类、就业类),或父母双方(或其中一方)须持有就业单位或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出具的在沪稳定就业证明;持有本市初中学校出具的在校应届初三学生证明;考生自愿报考本市中职校的申请书。统一报名日期为2013年4月11日至4月26日;补报名日期为5月15日至16日。全市每个区县均设招生考试报名点。

  此外,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在2013年3月底之前在“上海招考热线”上公布2013年中职校招收随迁子女报名点、招生学校、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等招生信息。同时负责编印《2013年上海市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收在沪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考手册》,并会同各区县招生考试机构,向符合招生条件的随迁子女发放。考生按照《手册》中的招生计划和专业,选择1所学校2个专业作为志愿,并按要求填入《报名表》。招生入学考试参照本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的要求进行。招生入学考试为语文、数学、英语三门科目,总分为450分。考试成绩作为招生学校录取依据之一。

  据悉,上海从2008年开始中职校开放招收随迁子女,随迁子女中职毕业时可以同沪籍中职学生一样参加本市高职自主招生。2013年,上述政策仍将继续实施。与此同时,在2012年探索实验的基础上,2013年正式推出了随迁子女参与“中高职贯通培养模式”的自主招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