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东莞16所中职学校招生4262人

2013年01月28日11:05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少敏)符合条件且有兴趣就读中职学校的学生,可到16所公办民办学校报名,参加东莞中职学校的春季招生。日前,东莞首次启动了中职学校春季招生,16所公办民办学校计划招生4262人。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春季招生的对象主要以非户籍学生为主。学生只要到学校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和笔试即可,不用再参加统一考试,并于今年3月份入学。    近年来,中等职业教育出现了“招生难”的问题。去年9月秋季招生时,东莞部分中职学校也出现了“招生难”的难题,全市中职招生完成额度未达到九成的比例。同时,佛山、惠州等地的中职学校,纷纷来东莞抢走新莞人子女等生源。

  为此,东莞今年也尝试推进中职学校“春季招生”。根据计划,9所公办中职、5所民办中职和2所技工类学校提供了4262个学位,涵盖了电子技术应用、服装设计与工艺、家具设计与制作、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学前教育等专业。

  此次中职学校春季招生对象为在东莞民办初中就读的非本市户籍初三应届毕业生和具有初中学历的社会青年。需要注意的是,招生对象不包括在东莞公办初中就读的非本市户籍初三应届毕业生和在民办初中就读的本市户籍初三应届毕业生。

  需要注意的是,学生被中职学校春季招生录取后,原就读的民办初中学校要做好登记造册,且从该学期起不得再收费,但要保留这部分学生学籍至初中毕业。同时,学生被中职学校春季招生录取后,须在初三毕业时回原就读初中参加毕业考试(一般为每年的5月份),符合毕业资格的,由原就读的初中学校发给九年义务教育证书。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提醒,民办初级中学配合中职学校做好春季招生工作,要加强对有学生意愿报读中职学校的民办初中进行指导及检查,严禁学校违背学生及家长[微博]意愿,提早对学生进行强制分流。同时,严禁各学校以任何形式实行有偿招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