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中考体育分值从20分增至25分 增基本分

2013年02月25日15:15  海峡导报    

  今年中考[微博]体育考试项目不变,但分值从20分增至25分,各项目满分标准不变,不过,今年首次增加了基本分,即考生只要完成考试,就能得分。

  具体说来,今年的体育考试三项满分依次为:长跑11分,其他两项选考各7分。

  昨日,2013年中考考务会举行,市招办提醒,考生在报名时(即2月26日至3月1日)就须确定体育考试选考项目,体育项目报考一经确认不得更改。体育中考3月8日开考,18日结束(上午8:30开考,下午2:00开考)。

  项目不变,各项分值增加

  2013年,厦门市每位考生中考体育共考三项,均应于半天内完成。

  考试项目分为必考和选考,其中,必考一项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选考两项,考生分别从选考一和选考二各选一项,即:选考一立定跳远或跳绳任选一项;选考二为男生掷实心球或引体向上,女生掷实心球或仰卧起坐,按性别任选一项。

  也就是说,今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的设定较往年没有变化。但根据规定,体育满分却从20分增至25分,所以,各项目的分值也势必随之变化。

  今年,长跑满分值为11分,比往年的8分多了3分;其他两项选考的满分值都为7分,均比往年的6分多了1分,即今年体育总分增加的5分中,3分被分配给了长跑,2分则平均分配给了两项选考。换句话说,长跑在中考体育中变得越来越重要。

  满分标准不变,多了基本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各项目满分值增加了,但评分标准并没有发生变化。

  具体点说,就是不管在以往还是今年,男生1000米跑3′36″都计满分,女生800米跑3′27″都计满分,只不过在过去满分值为8分,今年满分值为11分。

  此外,今年还首次规定只要考生完成考试就“送分”,即首次增加了基本分,如1000米跑完全程即可得3分,掷实心球完成三次试投即可得1分。也就是说,只要考生完成测试项目,就可获得当个项目的基本分。

  残疾可免考,例假可缓考身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患有严重疾病获准免修体育科目的考生,患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的考生,需于3月1日前申请免考。申请免考时需提交诸如由民政部门出具的残疾证、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医学证明、《厦门市中学生体格检查表》等。

  考生因临时伤、病 (含女生例假),不能按时参加体育考试的,可于考试前一天向报名点提出申请,经报名点核实后准予缓考。考生只允许申请一次缓考,缓考后可参加一次补考。未能按时参加补考且不属于免考对象的缓考考生,其体育中考成绩按缺考处理。

  此外,体育考试过程中,如有考生因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参加考试,经申请获批后,也可予以缓考,其已考项目成绩无效,缓考后可参加一次补考。

  每位考生只能参加一次补考。

  导报记者 梁静/文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