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013年中考6月22-23日进行 总分590分

2013年02月25日15:49  天津网-每日新报    

  天津频道 昨天(2月22日),市教委出台了《2013年天津市初中学业考试学业考查说明》,学业考试日期为2013年6月22日至6月23日,满分为590分。 市级学业考查为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含实验考查),时间为5月18日。 学业考试、学业考查是全面、准确地反映初中学生修业期满后,是否达到课程标准要求的合格性标准考试。考试、考查成绩既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的主要依据,也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

  学业考试:6月22日-23日

  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五科。语文、数学、外语满分各为120分,物理、化学满分各为100分,体育与健康满分为30分,总分满分为590分。试卷名称:“2013年天津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试卷”。 2013年天津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日期:2013年6月22日至6月23日。

  考试形式: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均实行闭卷考试。体育与健康由平时体育课成绩、阳光体育运动成绩、学生体质健康达标成绩和体育统一测试构成,具体要求另行部署。考试时间为语文120分钟,数学、外语各100分钟,物理、化学各70分钟。选择性试题语文约占28%、数学约占25%、物理约占32%、化学约占30%、外语约占67%。外语听力测试总分为20分,测试时间为20分钟。各科试题难度比例均为7:2:1。

  市级初中学业考查:5月18日

  考查科目: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含实验考查)。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卷面满分各为100分,生物实验考查满分为10分。试卷名称:“2013年天津市初中学业考查××试卷”。八年级地理与生物两学科分别独立制卷,实行合场闭卷考查;九年级思想品德与历史两学科分别独立制卷,实行合场开卷考查。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考查时间均为60分钟,生物实验考查15分钟。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学科学业水平考查日期:2013年5月18日(生物实验考查在2013年5月下旬进行,补考安排在市级考查结束一周内,由各区县组织实施)。

  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学科各科的选择性试题约占45%,非选择性试题约占55%。思想品德学科的非选择题一般采取简答题、分析说明题、探究与实践等形式呈现。历史学科的非选择题一般采取图表分析题、问答题等形式呈现。地理学科的非选择题一般采取填图绘图题、图表分析题、资料分析题和简答题等形式呈现。生物学科的非选择题一般采取识图作答题、分析说明题、实验探究题等形式呈现。以上各学科的难度比例均为8:2:0。

  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学业考查实行全市统一考试,在市教委领导下,由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实施。生物实验考查采用实验操作形式,在区县教育局领导下,由区县教研室统一命题,区县教育局中教科和教研室负责组织实施。考查成绩均以等级形式呈现。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的评价等级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等。生物实验考查的评价等级为合格、不合格两等。不合格者准予一次补考,补考成绩为合格、不合格。

  区县级初中学业考查各有安排

  考查科目为综合实践活动(信息技术、研究性学习、劳动与技术教育)、音乐、美术。考查日期:1.综合实践活动(1)信息技术在线考查、电子作品测试、上交电子学习档案袋,建议安排在七年级修业结业后的2013年6月上旬进行。(2)研究性学习、劳动与技术教育建议安排在九年级修业结业后的2013年4月底之前进行。2.音乐在线考查(纸笔测试)建议安排在九年级修业结业后的2013年4月下旬进行。3.美术考查建议安排在九年级修业结业后的2013年4月下旬进行。(完)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