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京中招体检3月15日起启动结果分3类

2013年03月14日11:4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 凡)  本周五开始,各区县中考[微博]生将陆续开始体检,学校会组织考生到各区县中小学[微博]生保健所参加。体检结束后,根据考生身体状况,体检表上会显示合格、合格但专业受限、不合格3种结论。考生要按照不同情况填报志愿。

  据了解,中招体检时间为3月15日至4月30日,具体时间由各区县安排。经过体检,每位考生将得到一张“体检表”,内有考生主要体检项目的检查结果和报考专业建议,医生将根据考生的身体状况做出3种体检结论:一是合格。这表明考生的身体状况符合普高及中等职业类学校各专业和工种的要求,考生可随意选择报考,不受任何限制;如果想报考军校、警校须另参考军校、警校体检标准。二是合格,专业受限。这表明考生的身体状况具有《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体检标准》“二、有下列疾病或生理缺陷者,不能录取的专业”中新列条款或“五、报考师范专业的补充规定”或“六、其他补充规定”中所列条款或《技工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及执行细则》“二、执行细则”中所列条款,致使报考专业和工种受限;或符合《北京市技工学校部分专业(工种)试行体检标准》中的所列条款,即考生不宜选报此条内所列的专业或工种。若具有《北京市普通高中招生体检标准》“二、有下列疾病者,不宜录取为住宿生”中所列条款,考生不宜选报普通高中的住宿生。三是不合格。这表明考生的身体状况具有《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体检标准》“一、有下列疾病或生理缺陷者,不能录取”中所列条款或《技工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及执行细则》“一、标准”中所列条款或《北京市普通高中招生体检标准》“一、下列疾病者,普通高中不宜录取”中所列条款,这部分考生不宜选报中等职业类学校或普通高中。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以上《体检标准》都将在4月下发的《2013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指南》中刊登。考生可以此作为填报志愿的参考,还要认真阅读北京教育考试院编印的本年度《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2013年)》中招生学校在“特殊说明”栏内对考生体格的要求,结合自己的体检结果,避开不宜选报的专业和工种。

  体检后续有“三检”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今年将参加中考体检的考生如果在体检当天因为特殊原因没能参加体检或对体检结果有疑问,请不要慌张,按北京教育考试院规定,考生还可进行补检、复检和会诊。

  考生如果错过了统一体检时间,要及时向班主任或校医提出补检。校医或班主任会及时与本区县保健所联系,约定补检时间。如遇特殊情况无法在本区县保健所补检,考生还可在规定时间到北京市体检中心补检。

  拿到“体检表”后,考生要详细阅读全部内容,如果对体检结果有疑问,认为与自己实际身体情况不符,可向本区县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提出复检。

  在体检过程中,区县中小学卫生保健所遇到不易确定的疾病、需进一步指导考生选报专业或涉及招生体检标准以及有关政策等疑难问题,为了对考生负责,及时解决问题,会将考生及时转到北京市体检中心会诊。

  在会诊、补检或复检时,考生均要出示学校介绍信和本人学生证。如果学生证丢失,可将本人近期照片贴在学校介绍信上,由学校加盖校章证实身份。此外,每个区县还会特意安排时间,为在外地就读的北京考生和往届生体检、补复检,时间一般在4月中下旬,有需求的考生不要错过。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