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考生中招体检查视力别戴隐形眼镜

2013年03月14日16:0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记者从部分中小学[微博]保健所获悉,往年有考生心存侥幸,在检查视力时,想靠隐形眼镜蒙混过关。有关专家建议,考生不要在体检时佩戴隐形眼镜。

  从往年的体检标准来看,视力主要影响考生对中职专业的报考。如两眼矫正视力之和低于5.0的考生不能报考中等专业学校,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的考生不能报考交通运输类的铁道车辆、船舶驾驶专业,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4.8的考生不能报考音乐、舞蹈类的表演专业等。因为视力检查中有查眼底一项,医生一翻眼皮就能看出考生是否佩戴了隐形眼镜,考生是无法蒙混过关的。

  海淀中小学保健所大夫邬盛鑫说,平时有带隐形眼镜习惯的中考[微博]生体检时最好不要戴,以免摘取困难损坏眼镜。近视考生可戴框架眼镜,供考生检查矫正视力时使用。考生不要临时点滴眼药水,以免影响裸眼视力检查。佩戴义眼者要向体检医生讲明。

  针对中考生中近视高发的情况,邬盛鑫说,现在大多数考生的近视都属于单纯性近视,只要注意用眼卫生,每天用10至20分钟进行眼部放松运动或远眺,及时戴眼镜加以矫治,完全可以控制其发展。这样对考生今后升入大学时选择专业也有好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