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5月6日中考体育开考 分值提高到50分

2013年04月11日16:37  太原新闻网    

  核心提示

  先考选考项目,再考立定跳远和1000米(800米)保送生的体育成绩也须在35分以上体育考试成绩将采用网络实时传输至数据库市教育局昨日出台今年中考[微博]体育测试实施方案。由于从今年起,中考体育测试满分成绩将升至50分,故这个方案对今年中考体育测试的项目和分值、成绩评定、免考与缓考、时间安排、考试要求等做出了明确规定,特别是对考试规则、考试流程予以了详细介绍。

  考试成绩

  今年中考体育测试必考项目1000米跑(男)或800米跑(女)为20分,另一必考项目立定跳远和选考项目每项各15分,总分为50分计入初中学业考试总成绩。  市教育局要求,保送生的体育考试成绩须达到35分以上方具有保送资格。  另外,现场考试各项目均保留原始成绩,不单独进行“四舍五入”的处理。待考试结束后,三项考试成绩相加,再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处理,作为考生体育考试的最终成绩。

  免考与缓考

  申请免考的考生,须在4月20日办理相关手续。申请免考的残疾考生,体育成绩按50分计入初中学业考试总分。申请免考的伤病考生,体育成绩按30分计入初中学业考试总分。免考考生的体育成绩统一于考试前录入电脑主机成绩库。  申请缓考的考生必须由各校指定专人在考试规定时间前40分钟,申请办理缓考手续。

  考试时间安排

  全市体育考试统一安排在5月6日至5月22日期间进行。各县(市、区)具体考试时间为:

  5月6日至7日:尖草坪区;5月6日至8日:万柏林区;5月8日:娄烦县;5月9日至10日:古交市;5月9日至13日:小店区;5月11日:阳曲县;5月12日至15日:迎泽区;5月13日至14日:晋源区;5月14日至18日:杏花岭区;5月16日至18日:清徐县;缓考时间:5月21日:小店区、尖草坪区、万柏林区、古交市、娄烦县。5月22日:迎泽区、杏花岭区、晋源区、清徐县、阳曲县。

  考务管理

  体育考试以县(市、区)为单位设置考场,每个县(市、区)只设置一个考场,考试的场地在全封闭的标准400米环形塑胶跑道的田径场上进行。

  体育考试全部采用智能化考试器材进行,考试成绩直接记录在“太原市学生体育考试智能卡(IC卡)”中,实现体育考试计算机全程管理。  考场内考务人员必须全部外聘,实行集中全封闭式管理。严禁选派本地工作人员,违者以作弊处理。

  每个考生的全部考试项目必须在一个单元时间内(半天内)连续完成。

  每组考生必须在检录时佩戴号码,由专人带队引导参加各项目考试。考试顺序为:选考项目、立定跳远、男生1000米跑和女生800米跑。

  体育考试成绩将采用网络实时传输。考生每考完一项后,其考试成绩将通过网络实时传输至数据库。考试结束后,考试成绩将刻录成不可擦写的光盘一式三张分别装入档案袋密封,送交巡视人员带回市体育考试领导组办公室备案。

  考试监督

  考试期间将成立由人大[微博]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家长[微博]代表组成的考务监督组,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各考点监督举报电话如下:

  万柏林区考点: 6067502 6190940  尖草坪区考点: 5640575迎泽区考点: 4159659小店区考点: 7176976杏花岭区考点: 4044971晋源区考点: 6592252  清徐县考点: 5722241 5722804 5738172阳曲县考点: 5521263娄烦县考点: 5321099古交市考点: 5147880

  考试规则  一分钟跳绳:使用智能型跳绳测试仪、跳绳(由考生自备),考生采用正跳姿势。

  注意事项:

  ①考生不允许踩踏传感接口部位;

  ②考生如不在感应区域内测试,不计成绩。

  掷实心球:使用智能型实心球测试仪,实心球3个,球重为两千克,考生采用正面双手投掷姿势。

  注意事项:

  ①考生须原地投掷,不得有助跑或起跳。否则,该次投掷为犯规。

  ②考生将球投出后,应保持身体平衡,如因未站稳而进入防犯规区域,则该次测试犯规。

  ③实心球必须从考生肩上方双手投出。

  坐位体前屈:使用智能型坐位体前屈测试仪,每人连续测试两次,取最好成绩。

  注意事项:①考生向前推游标时两腿不能弯曲。

  ②考生应匀速向前推动游标,不得突然发力。

  ③考生不得扳动测量游标,以免损坏。

  仰卧起坐:使用智能型仰卧起坐测试仪,每人测试一次。记录1分钟内完成次数,精确到个位。

  注意事项:①考生双脚必须放于垫上,且踝关节必须按要求勾实勾脚装置。

  ②考生在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

  ③考生在测试过程中不得左右摇摆,借助肘部撑垫的力量起坐。

  ④凡遇仰卧时上肢躯干未与测试平垫平行接触不计数;起坐时上肢躯干未与测试平垫角度超过90度的不计数。

  立定跳远:使用智能型立定跳远测试仪。每人连续跳三次,取最好成绩。记录以厘米为单位。

  注意事项:

  ①考生须原地两脚同时起跳,不得有垫步或连跳动作。

  ②考生每次跳完后应向前走离跳远测试区,不得向后或从两侧离开。

  男生1000米跑或女生800米跑:使用电子计时仪器,在起点和终点处将对每组测试情况进行录像。

  注意事项:

  ①考生注意听取考务人员提示的剩余圈数,以免跑错距离。

  ②考生在跑完后应继续缓慢走动,不要立刻停下,以免发生意外。

  ③考生在测试途中严禁穿越操场或跑内圈,否则,立即取消考生该项测试成绩,以0分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