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体育现场测试下周开始

2013年04月27日20:2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凡) 5月2日,各区县中考[微博]体育现场测试陆续开始。今年体育现场测试首次由北京教育考试院负责组织实施,满分仍为30分,各区县具体考试时间已经确定。这是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的。

  各区县具体考试时间不同,考生要等候学校安排。为了不影响后续工作,所有区县的考试时间都安排在5月上旬。各区县由于考生人数不同,考试天数也不同。大部分区县都安排了1至3天时间,人数较多的海淀区则安排了1周时间。

  2013年的体育考试,男女生各进行3个项目,包括2个必考项目和1个限选项目。男生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和篮球绕标志物20米往返运球,限选项目为单杠引体向上或投掷实心球;女生必考项目为800米跑和篮球绕标志物20米往返运球,限选项目为仰卧起坐或投掷实心球。考生可以从限选项目中选择1个。体育现场测试各单项成绩满分为10分,3个项目共计30分。

  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说,考生如由于临时伤病或女生经期等原因,不能在规定日期参加体育现场测试,要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才可以缓考。缓考要在区县统一体育考试后的第二周集中进行。在规定时间内仍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按现场测试成绩满分30分的60%即18分记分,过程性考核成绩与正常学生的计分办法相同。未经批准无故不参加体育考试者,取消参加现场测试的资格和成绩。无体育现场测试成绩者,不能参加当年的中招录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