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招“名额分配”生不再参加“提招”

2013年05月05日12:10  新京报    

  昨天(4日),北京市中招网上咨询会举行,有关示范高中“名额分配”的政策成为咨询热点。有家长[微博]询问已经参加“名额分配”的考生是否能参加提前录取,北京市中招办表示,此类考生原则上不能再参加提前招生。

  确认“名额分配”后不能“撤下”

  所谓名额分配,是指把示范高中的招生名额分配到普通校的做法。昨天,北京市中招办工作人员表示,参加示范高中“名额分配”的考生,需要经过自我推荐、学校审核、学校和区县公示与确认几道程序,而且每一个考生在确认推荐名额分配的时候都已经填了推荐表,所以像此类的考生原则上不能再参加提前招生。

  另外,针对部分家长提出“报了‘名额分配’后能否撤下”的问题,北京市中招办表示,如果“名额分配”表已签字,原则上撤不下来。

  7月26日公布“名额分配”录取结果

  有部分家长提出,“名额分配”是否在“提前招生”里,对此,北京市中招办表示,“名额分配”不属于提前招生,“名额分配”录取结果公布时间是7月26日。

  据介绍,目前全市中招录取方式分为提招录取、名额分配录取和统招录取三种。凡想报考提前招生学校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市招生文化课考试、体育现场考试和提前招生学校的专业测试。每位考生可以选择多所学校进行专业测试,但最后只能在专业测试合格学校中选定一所学校报考。

  考生不用填报志愿,但需持相关证件到提前招生学校领取“2013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提前招生录取登记表”,按要求进行专业测试。

  ■ 链接

  32所学校中考[微博]统招加试

  这个周末,全市32所学校进行中考统招加试。昨天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消息称,加试主要涉及美术班、部分中职专业和宏志班等。只有加试合格的考生才有报考这些专业的资格。

  32所学校包括24所普通高中、6所中职校和2所五年制高职。加试合格考生名单将于5月8日公布。(记者 杜丁)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