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生:选择理想的中职无须填满志愿

2013年05月28日15:00  金羊网-新快报    

  今年广州市114115名初中毕业生,约有6万学生升读普通高中,其余的学生升读中职学校。如何选择理想的中职成为许多家长[微博]关心的问题。 

  广州市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中职教育按学校等级分为国家级重点、省级重点、市级重点和合格学校,以上等级的评定主要依据学校的办学条件。2010年至2012年,为了全面提高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深入推进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我国重点建设了1000所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简称“国家级示范中职学校”),使其在全国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引领、骨干和辐射作用。2011年广东省教育厅启动了省级示范性中职学校的建设工作。 

  国家级示范中职学校和省级示范性中职学校首先是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且在学校管理、基础条件、校企合作、教育教学、办学效益等方面处于领先水平,这些学校可以成为学生家长的首选。 

  如何填报志愿?吴强建议,中职招生实行按志愿优先录取的政策。假如你心中只有一两所最中意的高中,认为如果读不上这两所高中,还不如选择好一些的中职学校的话,那在填报志愿时就只填理想的高中,不一定要把所有的志愿都填满,然后填报心仪的中职学校。这样即使没考上理想高中,也会被理想的中职学校录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