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四川眉山中考作文题

2013年06月17日16:42  语文报    

  22.请从下面两道题中,任选一题作文。

  (1)现在,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参与“我的中国梦”的活动,你自然也不例外。在多姿多彩的“中国梦”里,你富有个性的梦来自于各个方面,也许更多的来自于初中语文教材,来自于语文学习和实践。请把“我的      梦来自语文”补充完整后作文,挥笔展示你的梦。

  (2)作文素有语文的“半壁江山”之说而倍受关注。作文,有时令人欢欣鼓舞,有时令人头痛,同学们也可能饱尝了作文的酸甜苦辣……请结合你的体验和思考,以下面的漫画为材料写一篇作文,可选择其中一幅漫画作文,也可以选择几幅漫画作文。

图示图示

  说明:图3的老师讲:“同学们要如实描写……”,男同学说:“上次我写了苹果有虫子,皮皱了——结果得分好低……”女同学说:“就是嘛!还是写‘又大又红又亮’比较保险……”

  提示与要求:

  (1)文体自选(诗歌除外);若选择(2)题,要根据漫画内容,自拟标题、自选角度写作。

  (2)文章不少于600字,不能抄袭或套用!文章中不要暴露个人真实信息。

  (3)格式正确,书写工整,标点恰当,卷面整洁,尽量不出现错别字和病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