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考开卷政策未调整 可带教科书和笔记

2013年06月18日09:1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为:去年中考资料图图为:去年中考[微博]资料图

  今年武汉中考,思品和历史科开卷考试,可以带复印资料或者把资料贴在笔记本上?

  昨日,一条“2013年武汉中考开卷政策有调整的消息”在网络上传播,引起家长[微博]和学生关注。对此,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澄清:“中考开卷政策未作调整,思品和历史科开卷考试时,只允许带初中教科书和平时上课所做的笔记。”

  这条消息称,“武汉市中考思想品德、历史开卷考试,以前只允许学生携带抄写笔记本,禁止学生在笔记本上粘贴打印、复印资料,今年解除了这项禁令……建议老师、家长指导学生充分利用新政策,减轻抄写笔记的负担……”

  记者就此向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求证,该人士澄清:中考开卷政策今年未作调整。

  业内人士透露,中考有导向作用,如果放开规定允许带复印件,势必会有人不学习只去复印笔记,也可能出现老师为了学生分数印材料发送的情况,这些会让学生养成惰性。一旦学生把这种惰性带到高中,后患无穷。(记者:何君辉 通讯员 龚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