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作文考“出错” 国足就是答案

2013年06月18日15:4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撑台脚(男女老少大事小事)

  昨天,2013年广州市中考[微博]语文学科作文题目出炉啦!去年题为《改变一点点》,今年以《出错》二字为题目写文章(诗歌除外)。有网友分析应如何下笔,有网友干脆附上神作。

  “考试前老师千叮万嘱,一定要仔细,千万别出错!可作文题目就是‘出错’,看来想不出错都很难!”@MY F福如是说。@马志海觉得“这个作文题很要命”,他认为应试教育的要义,就是训练学生“不出错”的能力,还要长揪别人错的本事。出错,对为考试而生的学生来说,就是灾难。

  以“出错”为题,@杨俊杰之落泪认为生活中有很多题材可以写。@郑渝川举例:“广州地铁最近不就‘掘错’了古墓吗?”@yanqingguo1985也说:“因为出错教练和球员,中国队1:5输给泰国队!”

  @F oster_君建议写一篇全是错别字的《出错》,@w _h__a___t建议写一篇600字以内的诗歌,最后加一句,“我看错题了!”这就完全切合主题了。@改了名字你就不知道我是谁了哈哈在偷笑:写满一页“404not found”就能交卷。@弹吉他的山楂认为只要写一句话就可以了:“非常抱歉!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所有‘跑题’的都会是满分作文。”@R eversika说。@将隐身进行到底1985调侃:“会不会过两天市招考办就发表声明,表示‘今年作文题出错了,请各位考生重考作文’。”(叶斯茗)

  微作文:

  【现实版】@余木杉:城管出错,那是临时工干的;医院出错了,错不在我;公安出错了,错抓也是功;卫生部出错了,专家都说没错;政府出错了,根据法律法规,部分内容不予显示……

  【纠结版】@汕头二十郎:“老师让我们以出错为题写一篇作文,我想可能是老师题目出错了。可就算真出错了,他也不会承认自己出错了,他一定会推说是试卷出错了。那我们是按出错的题目照写呢,还是按老师平时教我们的‘知错就改’来写呢?”

  【吃货版】@Leo阿裕:“谨小慎微就绝不出错”:农夫发现一条蛇冻僵了,很可怜它便把蛇放在自己怀里。回到家发现蛇还未苏醒,农夫便把蛇放进罐子之中,为了能让蛇早日康复,农夫又往罐子里放入了人参30克,枸杞子200克,熟地黄100克,冰糖100克,白酒500毫升。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