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山东淄博市中考作文题首现二选一

2013年06月20日17:27  大众网-齐鲁晚报    
▲18日上午10时40分,结束了语文科目的考试后,考生们走出考场。 本报记者 王鸿哲 摄 ▲18日上午10时40分,结束了语文科目的考试后,考生们走出考场。 本报记者 王鸿哲 摄
中考作文题首现二选一 中考作文题首现二选一

  本报6月18日讯(记者 李超) 18日上午,2013年淄博市初中学业考试语文开考。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反映,今年的作文题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今年的语文作文题是“我的座右铭”和“给xxx的一封信”,题型为“二选一”,即考生可从两个作文题目中任选一个进行写作。据考场外带队老师反映,这种题型近年来还是第一次出现。

  考试结束后,记者在考场外随即询问了十余名考生,大家普遍反映今年的作文题难度不大,而且可以自主选择题目,非常灵活。

  据张店区建桥实验学校的牛雪梅老师介绍,今年语文考试作文题目采用“二选一”的题型,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充分体现了试题设计的自主性和人性化。且两个题目都比较贴近生活、贴近考生实际。

  张店七中的耿燕老师也觉得今年的作文题开放性比较强,不管哪个层次的学生都有的可写。

  但两位老师均表示,“越简单的作文题反而越不容易写好,越不容易得高分。”牛老师认为,这样的题目除了考生的文字功底外,更注重的是考生真情实感的抒发和对生活的感悟。

  耿燕则表示,今年作文题的另一亮点就是应用文体的引入,这将有助于引导学生对应用文的重视。据了解,今年的语文试题的难度系数较去年有所增加。据现场考生反映,除了作文外,今年的阅读题目难度较大,部分文学常识选择题很多考生觉得拿不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