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天津中考 网友赞天津作文题“永远温暖”

2013年06月24日17:11  天津网    

  昨日,天津2013年中考[微博]开始,近8万名学子在雨中迎来了首日考试,考生、家长[微博]撑着雨伞在全市21个考区、113个考点汇聚,五颜六色的雨伞花团锦簇,成为雨中一景。一场大雨让闷热了许久的天气得到缓解的同时也给考生送来了清凉。

  送考不为看护心态更平和

  昨日8时许,记者驱车来到实验中学考点。由于是周末,没有了工作日的“早高峰”,因此比较顺畅。只是到了考点所在的平山道上,由于道路较窄,车行才缓慢起来。有的家长将车停在路边让孩子独立进入考点,但也有不少考生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考点。考生家长何女士表示,倒不是对孩子的独立性不放心。中考是孩子步入下一个学习阶段的一次重要考试,父母都乐意来一同见证,并给孩子加油鼓劲,孩子也不反对,就和先生一起来了。

  8:30,考生陆续进入考场;9:00,实验中学内传来了标志着考试开始的铃声;9:10,看到考生已经进入考场,绝大部分家长都陆续离开,仅有十余名考生家长还在考点门前三三两两地聊着孩子的事。相对于高考[微博]时,考点前数百位家长的等候,记者感觉中考考生家长的心态更加平和。一位名为“天边一朵云”的网友发微博谈道:“天津的中考安排在周末,并且两天考完,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双职工家长,也不会让考生经受堵车之苦,相对来说更加人性化。”

  网友赞天津作文题“永远温暖”

  10:40左右,记者又来到四十二中考场,这时很多此前散去的家长又重新聚合在考点前,翘首以待自己的孩子。11:05,第一名考生走出考场,此后考生三三两两地涌了出来。记者看到有不少考生都是穿着校服来参加考试,还有的考生则身着心爱球队的队服来参加中考,包括“曼联”“切尔西”“巴塞罗那”等足球俱乐部的队服。

  在微博平台上,一位考生透露,今年中考语文考试的作文题目是“捡拾幸福”,他的思路是幸福其实来源于生活的点滴之间,只有用心体会才能“捡拾”到生活的滋味。一位名为“一然”的学生网友则大发诗情,在微博上写道:“如星子滑过夜空,我以微笑拾捡幸福。这是连续三年的中考作文题目,天津的中考题永远这么温暖。”2011年天津中考作文题目为:如星子滑过夜空,2012年作文题目则为:以微笑___,这位网友把三个作文题目联系在了一起,称赞天津中考题“永远温暖”。

  家长雨中守候只为考生安心

  昨日中午,天津东部地区天气由小雨转为大雨,整个天空也分外阴沉。15:10,化学考试结束后,记者驾车来到北师大[微博]天津附中考点,发现仍有十余位家长在大雨中,撑着雨伞,在校门外静候着。记者看到,不少仍在守候的家长膝盖以下的裤子、肩膀都已经被雨水淋湿了,有的脸上还挂着雨滴。

  一位家住小海地的考生家长任先生表示,虽然家住得不远,但还是愿意在此刻留守在考点外。“你看,下午第一门考试结束后,有考生出来放松一下,虽然不能出校门,但能远远地看到家长,也会心安点。而且万一孩子有什么情况呢?出来至少能及时找到我。别看雨天我们家长可能辛苦点,但孩子肯定能清凉些,答题状态也会好些。”任先生告诉记者,孩子的母亲正在家里准备晚餐,夫妻俩周五就已经请了假,全身心陪伴孩子迎战中考。虽然像任先生这样的家长是极少数,但仍可见“天下父母心”。心理专家提醒,家长陪考是给考生增压还是减压并无定论,关键看考生自身的感受,建议家长充分尊重考生本人意见。雨中中考,还有很多“正能量”行动通过网络传递得以让人们了解。一位网友发帖称:二十五中考点门前有积水,校务人员和警察用砖搭出两条小路,供学生使用。尽管部分学生蹚水进校,但大部分学生能够借助砖路进校考试。另一位网友则回应道:“还有七中考点附近的工业大学,允许等孩子的家长将车停在大学院内,这对中考交通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持。”

  今日提醒:家长考生可约好考试结束后集合地点

  今天考试科目和时间安排为:上午9:00至10:40进行数学考试,下午2:00至3:40进行外语考试(含英语听力测试)。今日下午1:55至2:20期间,为英语听力测试时间。1:55试听开始后,迟到考生禁止进入考点,以确保听力测试顺利进行。请考生特别注意不要迟到,听力测试进行中考生不得提问。

  记者昨日在多个考场采访时听到仍有极少数车辆路过考场时鸣笛,提醒司机在过往考点附近道路时,一定不要鸣笛,给考生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此外,记者注意到,考生进入考点时不能携带手机,出考场时,由于人数较多,家长和考生彼此都不太容易找到对方,也较易引起考生心理的焦急烦躁。建议家长与考生提前约好考试结束后的会合地点,考试结束后,就在约好地点等候孩子。(完)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