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30分

2013年07月03日14:51  兰州晚报    

  查询成绩当天,就能知道2013年省级示范性高中(含独立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和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这是今年中考[微博]的一大亮点。

  今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原则,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执行“三限”政策。录取时,将科目Ⅱ的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作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在符合前置条件的基础上,根据考生志愿,按照科目Ⅰ的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一校一线。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成绩不得低于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普通高中的录取成绩不得低于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第一志愿未录满计划的学校,可根据第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满计划为止。若第一、二志愿录取结束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可按照征集志愿补录其他未被录取的符合条件的考生,考生可在7月10日22:00之后登录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征集志愿录取结果查询时间是7月12日 22:00。今年新增择校志愿,凡未被普通高中学校计划内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参加择校志愿填报。择校志愿填报时间:7月12日22:00—7月13日10:00;择校录取结果查询时间:7月16日22:00。

  与去年相比,今年两条分数线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2012年,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05分,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00分。今年仅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线就提高了25分,而普通高中则提高了30分,这个结果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今年兰州市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18日进行。各招生学校在办理录取审批手续后,将及时张榜公布录取结果并向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