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考网上填报志愿 九大事项需谨慎

2013年07月16日12: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微博   

  据了解,今年是西安市城六区中考[微博]生第五年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西安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再次提醒考生:志愿选择确定后,一定要尽快上网填报,避免因网络堵塞或其他外界原因而影响正常填报。同时,考生一旦在网上确认已填报的志愿信息,所填报志愿即刻生效,也就意味着考生将不能再修改志愿信息。

  那么,考生在填报志愿的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需要谨记?记者对此进行了搜集整理,概括起来总共有九大注意事项,希望考生们能认真查看并阅读,争取在志愿填报的过程中避免此类错误的出现。

  一、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过时不能填报。

  二、凭报名号和自己所设定的密码,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按照系统所列项目和要求进行填报。

  三、填报志愿过程分为5步:阅读说明;填写志愿信息;“提交”保存志愿信息;填写联系方式;确认志愿信息。在第5步点击“确认”之前,考生可修改已经填报的内容,点击“确认”后即无法修改。

  四、网上填报并确认后,考生所报志愿即刻生效,且不得修改。志愿填报确认后考生提出修改要求,一律不予受理。

  五、凡未按时填报志愿、未按时提交确认志愿、未按系统所列项目和要求填报志愿的,其后果由考生承担。

  六、志愿“确认”成功后将会看到“您的志愿已经‘确认’成功”的字样,如果未看到上述信息,说明志愿未确认成功,请重新确认。

  七、考生操作时间超过30分钟,需要重新登录。离开计算机时一定要退出系统。

  八、考生志愿选择确定后,要尽快上网填报,不要等待填报志愿规定的结束时间之前才上网,避免网络堵塞而影响志愿的正常填报。

  九、考生若忘记密码,可以到所在区县招办将密码重置为初始密码(报名条上打印的密码)。(记者 刘晓)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