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职免学费覆盖民办校

2013年09月25日10:3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广州9月24日电 (记者贺林平)广州的中等职业学校对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城市扶持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此举惠及15.4万人,民办中职学校也在此次免费范围内。

  日前,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广州市关于扩大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范围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金制度实施意见》,据此,15.4万名符合条件的中职学生将享免学费,包括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城市扶持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加上每年享受中职国家助学金的3.6万人,广州财政每年需负担补助资金约6.3亿元。

  对比国家政策,广州市的《意见》新增了“城市扶持专业学生”。对此,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强解释道,广州市发改委每年会根据广州产业发展要求,审定城市扶持专业,他举例说,“比如,目前开设的像家庭养老等专业,就在城市扶持专业之列。”

  据介绍,对在依法批准、符合国家标准的广州市民办中职学校就读的符合免学费政策条件的学生,按照同类型、同专业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标准给予补助。“如果民办学校获批准的学费标准超出财政补助的部分,学校可继续向学生收取。”广州市财政局局长袁锦霞表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