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评:没钱没地 就可以拒绝异地中考?

2014年01月21日11:58  南方都市报    

  “广州为何不敢开放异地中考[微博]?根本没有资源,钱都上交了!而且土地规模都是按户籍人口给的,广州外来人口就读,一年就是50多万,要建多少所学校?没有钱,即使有钱也没地干这事!”

  ———1月16日,广东省两会分组讨论时,省政协委员、分管教育的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一语惊人。

  快评:广州市500万外来人口,为城市建设出力,为政府纳税,城市却无法接纳他们的孩子在此享受同等受教育权,这是城市执政者的耻辱。每谈及教育,广州的首脑们喜欢说钱不够,资源不够,但要是把你们的孩子都送回老家参加升学考试,这些问题大抵就不是问题了吧。(刘雪)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