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男生用学费送心仪女生5000元手机惹议

2014年01月21日10:27  金陵晚报    

  “孩子才上初二竟然瞒着家长[微博]送女生5千多的手机,我该怎么办?”日前,一位妈妈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纠结的问题,并注明孩子算是班上长相数一数二的,引发网友无限猜想,有网友说,男主肯定被女孩子骗了,让这位妈妈一定把手机要回来,还有人觉得,要回手机肯定不合适,会伤害孩子幼小的心灵。这么纠结的问题,你肿么看?

 男主角被指“高富帅”

  这位网友发帖称,前几天孩子说要交补课费,今天无意发现钱没给老师,她顿时头都要炸了!孩子说,他学校的一个女生过生日,那女生家里穷,本人没手机就送给她一台三星NOET3,准备拿压岁钱再把老师钱补上。“他保证不和女生来往,甚至把自己的苹果5s拿出来给我,让我不要在意钱,让我不要问她要回。”

  帖子一发,不少人开始对号乱入,“这不是校园版的流星花园吗?”有网友建议,如果贸然要回手机,棒打鸳鸯,孩子肯定对女孩更有好感了,“生生把女同学逼成了未来儿媳妇”,也有人质疑,这家人看上去一点不在意钱的样子,初二的孩子就用上了苹果5S,“如果苹果来得容易,自然不会觉得三星有多贵。”

  发帖妈妈:儿子从来没炫过富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发帖人,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妈妈表示,这件事情一出,她吓坏了,很担心儿子遇上校园暴力、被坏同学敲诈这样的事。听说是送给喜欢的女同学了,反而松了一口气,但是很纠结应该怎么处理。她表示,儿子虽然学习成绩一般,但是个子比较高,长相比较讨女孩子喜欢。她以前也半开玩笑问过儿子有没有对这些追他的女孩子动心,他表示不以为然。所以这次的事情一出,儿子坦白对这个女孩有点同情有点好感,她很惊讶。

  “但是我们家儿子真的不是炫富。”她再三表示,家里是做生意的,条件还可以,但算不上很有钱,自己也是和所有家长一样,尽量给孩子创造最好的条件。孩子在鼓楼一家普通公立学校上学,成绩一般,本身并不爱花钱,也不追求高档电子产品,这只苹果手机还是她硬给孩子买的,他平常也没带到学校去炫耀,孩子爸爸要开车送他上学他都很抵触。

  但是平常这孩子没什么用钱的概念倒是真的,有一次自己给了他一百块钱零花钱,后来剩下的几十块他都不记得放哪了。这位妈妈分析,平常孩子爸爸经常请朋友吃饭,自己给儿子买iPad,也会给家里同龄的侄子买一个,孩子在潜意识里可能觉得,对人好,就是要给人买礼物,周围同学都是用的3000-4000元的手机,对于自己有好感的女孩子也不能送太差的。

  她表示,经过反复思考,她和老公商量了一下,对于初二男生来说,要回手机可能会伤害他的感情,决定不要回手机,也不会告知班主任。不过孩子也表态,打算努力学习提升成绩,决不和那女生来往。作为家长,他们也教育孩子明白自己帮助同学也要有度,作为代价,这笔钱会从他今年的压岁钱里扣除。同时她也希望网友们不要再指责那个女孩和家长,“这件事归根到底还是我们的错。”

  教育孩子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

  “初中的男孩子,很在意身边同学、老师的看法。如果真去要,孩子很可能面子上挂不住。”南京某知名中学初中班主任表示,对于家长不要回手机的举动表示理解。

  但是作为教育工作者,她觉得家长有必要正确引导,首先要明确,对于没有收入的学生而言,送礼物要建立在合理价值水平基础之上,一只5000元的手机显然对于任何学生来说都是过于昂贵的礼物。其次,通过这件事要让孩子明白,对朋友甚至有好感女生好,并不是赠送贵重礼物才能表达。

  “如果我是班主任,知道了这件事应该也会找收礼的女孩子家长说一下。”她表示,一般初二女孩子还比较单纯,不会像社会上那样把礼物等同于金钱,可能只认为这是同学的一份心意。不管手机退还是不退,都应该教育孩子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金陵晚报记者 杨婧)

 

分享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