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青岛市体育中考足球排球二选一(图)

2014年02月14日15: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体育中考选考项目摇号公示。 本报记者 张晓鹏 摄体育中考[微博]选考项目摇号公示。 本报记者 张晓鹏 摄

  本报2月13日讯(记者 李珍梅) 13日下午,2014年青岛体育中考选考项目出炉:握力体重指数,排球、足球(二选一)。必考项目女生800米跑,男生1000米跑。与去年相比,今年男女生不再分开抽签,项目组合方式也有所变化,首次考察握力体重指数。

  13日下午,2014年青岛市体育中考选考项目抽签仪式在市实验初中举行。今年依旧通过摇号机摇号确定。与往年男女生分开抽签不同,今年为了公平起见,男女不再分开摇号。同时,今年教育局还对一些项目做了组合,共分为两大类。第一类共有5组,其中50米跑和跳绳捆绑为一组;掷实心球分别与引体向上和仰卧起坐捆绑为一组。第二类为球类。以往这类项目分为篮球、足球、排球三组。而今年两两组合,分为篮球足球、篮球排球、排球足球三组。也就是说抽中两个选项组合的一组时,其中都有两个项目,考生则可根据自己的长处任意选择其中一个项目参加测试。

  下午2点,摇号正式开始。一位学生代表先进行第一类选考项目的抽签。她摇出了2号球,对应的项目为握力体重指数。一名家长[微博]代表进行第二类项目的抽签,她摇出了3号球,对应的项目为排球、足球。也就是说考生可在排球和足球中任意选一项参加测试。

  考握力体重指数?不少考生一头雾水:“这个考什么呀?”女生宫正说,体育课上很少练习这个项目,对考试内容比较担心。了解此项考试的男生也很担忧。“我怕我的体重超重。”一个男生说,他知道这个项目是考握力和体重的一个比值,他担心自己“块头”大,但没有力气。球类考试的结果让很多学生感到意外。一名学生说,去年考了排球,按照老规定,今年就不会再考了,所以他平时练习篮球和足球较多,“还好有两个供我们选择。”

  考试初步定于4月下旬举行,总分依旧为45分。2014年体育中考成绩将最后一次实行分数制,2015年体育中考成绩将通过等级来体现。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