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中考数学备考指导

2014年03月03日16:31  新浪教育 微博   

  本稿来源:北京四中网校

  最近时常听到有些初三学生抱怨不知道如何下手中考[微博]前最后的复习,北京四中网校教学初中部常老师给同学们几条复习建议,希望可以让同学们更有头绪:

  1、教辅书的选择

  根据学长和老师的推荐,选择口碑比较好,同时也适合自己的辅助教材,每天都要有一定量的练习,而且在时间上要有限定,在练习的同时也可以帮助同学们提高时间意识,避免答卷时间不能把控的情况发生!

  2、认识到复习的重要性

  人在首次接触到一个新知识时,留在脑海里只是对新知识的短时记忆,如果不经常复习就会忘记新知识,只有不断的复习才能把新知识的短时记忆转变为长期记忆,在需要时才能应用自如。

  3、总结的重要性

  如何总结呢?首先,对于难题的总结,有的同学认为对于难题就是要完全会做,那样才算是总结的目的,实际上, 对于难题并不是一味的要求学生都会做,重要的是要从难题中分离出基本题型来,掌握这些基本题型中涵盖的知识点,这叫离散思维。当再次遇到这些知识点在其他题中再次综合起来的时候能够认出它们的“真面目”,从而解决它们,这叫聚合思维。其次,对于易错题的总结,怎么区分这些错题是你本来会,但是因为自己粗心大意、审题不清等而做错的呢?其实就一个标准,你自己能纠正的就是你会的,反之就是你不会的!当明白这点之后,相信同学们自然知道自己要把功夫花在哪里了!最后,是同学们对于典型题的归纳和总结,其实针对于中考的各个知识点在历届模拟以及真题考试之后都有不同知识点的类型题的归纳和总结,比如北京四中网校的中考总复习的导学,就能很好的体现这点。有了现成的归纳和总结,同学们就有了很好的参考资料,结合老师的辅导,制定出符合自己的中考复习计划对同学们来说应该不是难题了吧!

  4、面对考试

  考试其实是考查“心理与能力”,考试成绩体现的一般是“三分水平,七分心理”!有的同学前后考试成绩可能“大起大落”,一方面可能基础知识掌握的不够牢固,另一方面可能是心理素质相对较差。而有着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考高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分数是很重要,但是我们更要在意分数后面所包含的意义!考试成绩的高低起伏是一时的,但是学习能力却是要相伴我们一生的!

  最后,希望我们提的这几点建议能在同学们的中考备考之中发挥作用!也希望同学们能在即将来临的中考中取得好成绩!(本稿来源:北京四中网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