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河北省中考时间:6月21日-22日

2014年03月14日14:47  燕赵都市报    

  昨天,河北省教育厅公布《河北省2014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往年一样,今年初中毕业生升学文化课考试时间仍为6月21日至22日。

  升学文化课共考五科

  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由毕业考试、升学考试两部分组成,毕业考试和升学考试“两考”分开举行。其中升学考试科目为6科,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两门学科)、文科综合(包括思想品德、历史两门学科)、体育,总分630分。

  我省2014年初中毕业生升学文化课考试安排在6月21日至22日,考五科。其中6月21日上午9时至11时考语文;下午2时至4时考理科综合;4时45分至6时45分考文科综合。6月22日上午9时至11时考数学;下午2时至4时考外语,包括听力测试25分钟。所有文化课考试总分600分,各科满分均为120分。其中外语听力占测试30分,笔试部分占90分。理科综合中物理占55分,化学占35分,综合题占30分。文科综合中思想品德占45分(民族团结教育占7分),历史占45分,综合题占30分。

  各学科考试形式多样化

  我省2014年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根据各学科课程特点,呈多样化,既有闭卷形式,也有开卷形式;除纸笔测试外,还安排外语听力考试。具体安排意见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为全闭卷形式;文科综合为全开卷考试。除语文外,其余四科试卷均采用分卷形式印制,即每科试卷分卷Ⅰ和卷Ⅱ两部分,其中,卷Ⅰ为选择题,要求考生用2B铅笔将答案填涂在答题卡上,采用机器阅卷;卷Ⅱ为非选择题,要求考生将答案直接书写在试卷上,由人工阅卷。

  在文科综合开卷考试中,考生可携带相关课程的教科书进入考场,其他资料不得带入考场。答卷时可查阅准许携带的教科书,独立答题,不得相互讨论、相互抄袭和互相借阅教科书。根据考试安排,师专分校、幼师以及师范特色高中班、中专、中技、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招生仍使用同一套试卷。全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于2014年4月底前举行。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本地生一视同仁

  今年我省继续推行将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招生指标按照不低于80%的比例均衡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招生改革。

  根据河北省规定,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本地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中考[微博]享受与当地常住户籍人口子女同等待遇,具体报名、审核、录取办法及条件由各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根据本地实际制定。各地要确保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保障这些随迁子女公平享受教育权利和升学机会,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和谐稳定。

  我省规定,对持有残疾人证的听力障碍学生,经本人申请,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可以免外语听力测试,其外语成绩按笔试成绩折算成满分值。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