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体育改革给学生更多选择权

2014年03月28日11:09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针对明后年即将启动的中考[微博]体育改革,海淀区教委体卫中心主任马受良表示,对学生来说是一大利好政策,增加了学生的选择权,有利于激励学生广泛接触体育项目,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  

  马受良介绍,根据教育部要求,学校要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每名学生至少掌握两项体育技能。对于掌握体育技能的种类教育部并没有具体要求,但在中考体育中,考试的项目却是固定几项,不免有些自相矛盾。

  马受良认为,在中考体育项目中,增加了足球运球和排球垫球,实现了“三选一”选考,体现了对学生选择权的尊重。可以让更多学生通过不断体验,寻找适合自己特点的体育项目,发展体育特长,也达到了锻炼多样性的目的。

  对于明年起将在长跑项目中增加智能仪器测评,马受良认为,这是一个突破性的进展。以往中考800米和1000米测试中,都采用人工计时,不透明且工作繁琐。他认为,考试的测评应该逐渐过渡到机器测评,能够保证测试结果的公正、公开、透明,同时也减轻了考试组织方的压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