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考倒计时名师支招破解备考误区

2014年04月08日17:2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转眼间到了4月,距离2014年中考[微博]还有60多天,在最后的这段时间里,如何破解备考误区,做到复习备考心中有数,是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关注的话题。北京龙文[微博]学校中考专家归纳总结了近几年中考复习阶段常出现的误区,逐一帮学生和家长[微博]破解,让学生轻松备考。

  误区1:认为考前时间还很充裕

  距离中考的日子越来越近,家长和老师们时常会告诉学生,以平常心对待中考,放松心情。不过,放松与紧张一样,也都要适度。一些初三学生一直不在状态,总感觉中考的日子还远,没有紧迫感。

  龙文教育支招:适度紧张,有计划的复习很重要。进入4月份,将进入二轮复习,需要进行专项练习,找到自己学习的薄弱科目,或者是对时常出错的题型进行专项复习。最后就是三轮复习,可以选择一些拔高题做练习。当然,也有一些成绩一直很好的学生,龙文教育建议不要强求"完美"。

  误区2:"草木皆兵"乱补课

  中考临近,很多家长远比孩子更紧张,有的觉得孩子的成绩还能再提高点,有的担心不补课可能会被其他学生超越。于是,家长四处打听校外哪里的补课班好,把孩子业余时间安排得满满的。盲目补课往往扰乱了孩子正常的复习计划,孩子疲于补课,没有时间归纳总结,事倍功半。

  龙文教育支招:学生复习不能是盲目的,需要有针对性。比如,语文阅读理解分数不高,可以多选择一些阅读理解习题练习,掌握答题方法,也能提高做题的效率。家长帮助孩子的正确方法是,先要弄清楚孩子在复习中存在哪些问题,真正需要什么帮助。然后,可以到龙文教育向学习分析师咨询复习计划和节奏,针对孩子存在的问题,请1对1学科老师出招,帮助找到解决方法。

  误区3:各科作业全完成

  中考科目涉及七科,各科老师都有各自的复习规划,会根据大多数学生的学习情况留课外作业。成绩好的学生,虽然对一些科目知识点掌握得非常准确了,但还要投入时间去完成作业,而相对较为薄弱的科目,复习时间则很难保证。

  龙文教育支招:如果学生某个科目掌握得非常好,可以和该科老师交流,不必把该科的作业全部完成,而是将剩余时间合理安排在自己的薄弱科目或者类型题上。龙文教育1对1辅导实施分层、分段教学,可根据学生情况布置适合的作业。

  中考固然重要,但它不是决定孩子命运的唯一机会。家长应该对自己的孩子有合理的期望和正确的估价。因此,龙文教育建议家长要以一种宽容和宽松的心态对待中考,看待孩子的成绩,让孩子减轻负担轻松应考。龙文教育1对1辅导为孩子补偏科、学方法、拔特长、突强项、增兴趣作保障,让孩子爱上学习。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学员在龙文获得显著进步,更有无数家长见证孩子成绩的提升和学习习惯的转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