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怀念夕阳下的日子

2014年04月25日17:4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太阳要下山了,她把同学们的影子拉的好长好长,就像他们的人生路那样长。他们在这条路上不懈奋斗。

  ——题记

  九年级下学期,同学们更加忙碌了:体育测试、实验加试,还有一次又一次的模拟考试,这些占用了同学们太多的时间。他们一刻都没有松懈过,争分夺秒,为未来奋斗。

  听——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中考[微博]满分作文这是一个女孩独自坐在花坛上,认真地背诵着马致远的一首小令。我想,女孩看着那将落山的太阳,背着这首小令,一定是想家了,但是,她必须努力积累知识,积蓄力量,为考试而奋斗。

  看——

  教室的黑板上没有了往日缤纷的壁报,而那些枯燥无味的习题代替了它们的位置,这是老师们苦口婆心地教导让我们写的习题呀,老师们多么希望我们多做一些习题,考试中多得一分。学校报栏上,有校领导为我们写的中考倒计时:离中考还有X天!夕阳下,那些字显得极其醒目。

  想——

  “同学们,马上就要考试了,难道你们还是七年级那些不懂事的孩子,需要老师说你们吗?师父领进门,修行靠个人,马上你们的修行就要结束了,自己还不会学习吗?”是啊,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我会失败吗?不会的,一切不晚,该马上奋斗了。

  夕阳下,我听到女孩的奋斗声,我看到老师的努力,我想到班主任的教诲,我多么希望这些美好的日子还存在,但那已成为了回忆。

  与夕阳作伴,人生之路应该不断奋斗,夕阳与我作伴,我会永远怀念那些日子。

来源:中考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