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优秀作文:一路走来思念很多

2014年04月30日18:0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几天心里颇不宁静,今夜更是难以入睡。是思念家乡了吗?应该不是吧!是思念我的亲人和朋友、同学、老师了吗?似乎也不太可能。是初次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有些不适应环境吗?也许是吧!为什么我会来到这里?

  带着这些思绪,我回到了几年前。中学毕业的哪个暑假,应该是惨淡的暑假吧。由于中考[微博]的失败,使我那颗幼稚的童心受到沉重

  我那颗幼稚的童心受到沉重的打击。从此,失去了童年的欢笑,脑子里时时浮现的是妈妈的那句话:“孩子,我们农村家庭的生活你已经过了十几年了,未来的 路自己好好去走吧!我们永远支持你。”每当我想到妈妈的话语,我心里就无比的难受。那时我成天呆在家里不出门,整天趴在窗子口发呆,想我的过去、想我的现 在、还有未来。经过两个多月的思想折腾,最终决定在一所邻县的职中校读普通高中。在那里的第一年,学习、思想都还可以。但是到了第二年,就发生了化学变 化,也许是受环境的影响吧!也许是自己的自控力太差了吧!经不住外界的诱惑,被那既繁华又喧嚣的城市给腐蚀了,成天无所事事的生活着。什么学习、什么高 考,早已被遗忘在了街角。这样一来,被高考[微博]淘汰的名单中,自然我是少不了的。高考后,我无奈之下,回到了家乡,在那里我只感到家乡是那么的凄凉和萧条,乡 亲们的脸总是冷冰冰的,仅仅只在家里感到一些温暖,我几乎快要疯了。那时我亲爱的妈妈再次鼓励。安慰我。她说:“孩子,在那里跌倒,就要从那里站起来,别 忘了再抓一把沙子。我们相信你。”这句话让我震惊了,让我那颗曾经麻木的心重新正常的跳动起来了。那夜我失眠了,也是我有生以来的第一次吧!第二天早上, 我毅然决定外出打工,家人没有阻止我。在那段社会实践的日子中,我学会了许多,明白了许多以前从未明白的事。也许从那时起,我才叫正真的成熟了。虽然在那 些日子里过的很累、很寂寞;但是我体会到了什么叫真实,什么叫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爆发。

  当我再次回到家乡的时候,一切都变了,树木花草一片新绿,充满了生机。活力。乡亲们总是带着微笑望着我,只有我的家没有变,依旧那么温馨。傍晚十分,天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在沙沙的细雨声中,我安然的入睡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带着行李向另一座城市进发。由于昨夜小雨的原故,路上的土壤松了,成了泥泞,在泥泞中,我的脚并没有被粘住,反而带着信心。迈着坚定的步伐,大步向前。就这样一个人背着书包长途跋涉来到了这座陌生的城市为的是实现我的梦想。

  突然间,一滴雨打在了我的脸上,打断了我的思绪。我趴起来看了一下窗外,原来天下起了大雨,再看了下时间:夜间十二点。我告诉自己别再想了,为了明天有充沛的精力面对生活和学习。在滴答滴答的雨声陪伴中入睡了。

来源:中考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