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升学报名5月4日-8日进行

2014年05月04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今天12:00-14:00可拨打118114咨询升学政策

  新快报讯 记者黄婷[微博] 通讯员穗考宣报道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招办了解到,2014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升学报名将在5月4日—8日进行。凡已参加基本信息填报的考生须在5月4日8:00至5月8日17:30期间,登录广州市“中招服务平台”(http://zhongkao.gzzk.cn/),填报升学信息。值得一提的是,考生未按时进行升学报名,将视为不参加或主动放弃高中阶段学校统一录取。

  异地生可以填报公办高中

  与往年相比,今年广州中考[微博]变化颇多。今年是实施“异地中考”过渡期的第一年,2014-2016年,具有广州市初中阶段三年完整学籍,但不具备政策性照顾借读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学生,同样可报考省、市属公办普通高中和毕业学校所在区属公办高中,比例不超过学校所在批次招生计划的8%。

  此外,今年的变化还有——公办高中招生择校计划取消,全部为公费计划,广东省实验中学自筹经费班除外,其面向全市招生,按省物价局文件收费;今年广州市特色课程班招生学校由原来的5所增加到12所,这12所都将在独立批进行部分招生。

  在升学范围上,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除了各级公办普通高中外,同样还能填报全市民办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广东省实验中学自筹经费班。从区域来看,属三镇(南沙区东涌镇、榄核镇和大岗镇)的可报考番禺和南沙两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属番禺区的还可报考三镇的公办普通高中(即南沙区东涌中学、南沙区东涌镇鱼窝头中学、南沙区大岗中学)。

  5月8-10日特长生审核

  根据要求,凡在网上申报扶贫生、政策性照顾借读生、跨区生、照顾录取生及体育、艺术特长生等升学资格的考生,须在报名期间向报名点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未按时提交材料的考生将以审核不通过处理。其中,申报体育、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还须在5月8日至10日期间,携相关证明材料到特长生招生学校报名,并参加学校组织的初审和专业测试。

  从去年开始,学生需要对自己填报信息进行手动确定,今年考生确认填报信息的时间为:5月8日(星期四)17:30,逾时未确认的报考信息无效。

  市招办提醒考生,报名时间截止前已确认,但因故需修改的,考生可向报名点提出申请,经报名点取消确认后修改报名信息并需再次确认。报名时间截止后,除用于接收中考短信的手机号码外,其他信息一经确认不得修改,考生只可凭考生号和密码登录查看报名信息和修改手机号码。

  ■提醒

  了解升学政策 可拨118114咨询

  记者获悉,本次升学报名直接决定考生是否有资格填报升学志愿及参加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的统一录取,为更好地帮助考生了解今年中招政策,市招办将在今天12:00-14:00举行“阳光招考在线——2014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升学报名政策专场咨询活动”,考生和家长[微博]可以拨打118114进行咨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