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北京中考计划招生8.4万人

2014年05月07日16:57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武文娟)昨晚,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微博]》节目时透露,今年中考[微博]本市有8.9万考生报名,招生计划为8.4万,与去年基本持平。

  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姚林修介绍,今年本市中考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约3800人。

  8.4万招生计划分为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两部分,普通高中5.38万人、中职学校招收3.02万人。其中,示范高中计划招收26000多人,约占整个普通高中计划的一半左右,优质高中用于名额分配的招生计划有7370个。

  今年本市中考中招全面取消择校生,大幅增加了名额分配招生规模,减少了特长生的招生比例。全市共有83所优质高中投放7370个名额分配计划,占到其招生总计划的30%,其中,分配给优质高中所属初中的计划为2505人,分配给其他初中校的4865人。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主任马宏辉提醒考生,报考名额分配时,具有直升资格的市三好、实验班学生、文体科技特长生、大学子弟、外交部子女等应当谨慎,因为一旦被名额分配录取,就不能以特殊身份参加统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