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营养菜谱:浙菜之香菇烧栗子

2014年05月16日09:5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食谱原料:

  栗子300克,香菇200克,青椒1个,红椒1个,盐1/2茶匙,生抽1茶匙,老抽2茶匙,姜2片。

  工艺做法:煮

  配菜专区:家常菜、素菜

  菜谱属地:浙菜

  制作方法:

  1、栗子剥掉外壳,上蒸锅蒸8-10分钟。香菇去蒂撕成块,青椒红椒去蒂去籽切块待用。

  2、锅烧热下油,下姜片爆香,再下香菇炒出香味,随后下蒸好的栗子炒匀,加快要没过菜的水。

  3、水开后加入盐、生抽老抽调味,盖上锅盖小火焖10分钟。

  4、大开锅盖,加入青椒红椒,大火翻炒收汁即可。

  健康提示:

  栗子营养价值高,里面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热量也很高。香菇的蛋白质中至少含有18种氨基酸,多吃香菇对肝脏具有较好的保护作用。这道食谱里的栗子因为先蒸后烧,栗子味道更浓郁,香糯,也更容易入味。

来源:精品学习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中考食谱营养菜谱午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